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我校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暨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动员会
日期:2023-09-07 19:44:51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664

9月6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隆重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暨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动员部署会。本次大会主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师、退休教职工等。大会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徐祖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会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系列表彰,第二阶段由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最后由黄志良书记作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动员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

表彰大会为退休教职工举办了荣休仪式,为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周年教职工、江苏省教学名师、第四届“龙城十佳教授”、第十届常州市师德模范、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的教师团队进行了隆重表彰。32名新教师面向国旗进行了入职宣誓。

退休教职工代表陈香、常州市师德模范王慧萍、江苏省教学名师刘大君依次上台发言,三位老师从不同的工作角度分享自己的教书育人感人事迹,奋斗历程中饱含他们矢志投身职业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她们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黄志良同志为“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周年”教职工张琴、杨澄宇、刘辉、李钢、赵翠玉、边学斌、姚淑红、黄春明、万重峰颁发绶带和鲜花

张蔚同志为退休教职工傅新霞、解腊娣、朱仁良、邱一平、孙静华、陈香颁发绶带、纪念品和鲜花

退休教职工代表陈香发言

王伟同志为江苏省教学名师刘大君、第四届“龙城十佳教授”袁建刚和第十届常州市师德模范王慧萍颁发荣誉证书和鲜花

第十届常州市师德模范王慧萍发言

周炜炜同志为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陆丹丹、艾倩楠、万子刚、张莉平、马文娟、陈冬颖颁发荣誉证书

毛浩生同志为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季爽、王慧萍、王琼、杨建林颁发荣誉证书

陈寿根同志为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肖炳科、史波、魏琼、章志红、刘大君、李静、王伟发荣誉证书

 

新教师入职宣誓

黄志良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黄志良最后做“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月”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顺利荣休的老教师和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教师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广大教师、默默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黄志良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位置,教师队伍建设也正在从规模扩大走向高质量发展。全体教职工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建设教育强国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黄志良要求,一是要立德修身,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要潜心治学,争做教育改革的拓荒者。广大教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观,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和要求,主动迎接新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新使命、新挑战,真正做到与学生教学相长、教学相适。三是开拓创新,做好助力学校发展的奋进者。希望全体教师树立主人翁意识,锲而不舍,持续奋斗,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

最后,黄志良希望广大教职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以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马兵,图/宣传部,审核/姚延芹、徐祖平)


核发:0103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