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日期:2022-11-28 16:06:54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708

为健全完善我校党委、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三级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提升相关党务工作者的履职尽责能力,加快推进我校基层党建高质量建设进程,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等相关规定和要求,我校党校于11月23日-25日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的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校党委委员,各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共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以专家讲座和实务研讨等培训形式在本校进行。



 


第一讲由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黄志良主持报告会。陈志良部长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新征程面临的风险挑战七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专家讲座第二场,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丽教授以《强基固本、争先创优,促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融合发展》为题,介绍和分享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863计划”的具体实践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一要敢想、二要精准、三要打磨”的实干做法也为我们指出了党建工作需要努力的方向。


 


常州市委网信办网管应急处处长饶胜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 强化网络舆情研判处置》为题给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有关网络舆情处置的典型案例,讲解了日常工作中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网上舆情处置的技巧和方法,为党务工作者、网评员和舆情监测员在舆情应对中的困惑,加强了大家舆情应对的能力和网络安全意识。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孙颖以《以党规党纪为镜 深学细照笃行》为题进行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强调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形式判断,通过大量警示数据传达了党中央管党治党、党纪处分力度越来越大的决心和做法等,为我校基层党组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作了深入的辅导。


 


在培训最后的实务研讨环节,我校组织人事处(统战部)专职组织员周燕为大家讲解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工作流程,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在我校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从专家的引领辅导中增强了本领,从详实的案例中学习了经验,对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大有裨益。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大会精神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周燕,/陈思锋)

 

核发:0105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