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日期:2024-04-15 18:29:30  发布人:010721  浏览量:177

4月15日,学校在乾元楼314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全体在校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组织统战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志良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黄志良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的重要举措。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载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祖平从运用多种形式、强化原原本本学;运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运用线上线下平台,强化解读和培训;运用检视对照,强化自我剖析;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黄志良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督促落实,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黄志良对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不断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个学习重点,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好《条例》,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和守纪。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切实防止“两张皮”。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力戒形式主义。学校党委将加强对各党总支党纪学习教育开展状况的监督指导,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效纳入党建考核体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的现象。

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江苏城建职院全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行业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文/王坤,图/大学生通讯社,复审/刘燕,终审/徐祖平)

3385e187b7c085b46217089cb59eddd.jpg

核发:0106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