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4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
日期:2024-04-02 16:10:21  发布人:010395  浏览量:37

为加强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学校决定实施中层干部2023年集中换届后素质提升专项培训行动,校党委于3月中旬起陆续邀请校外专家举办了2024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4月1日大讲堂第五讲邀请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为干部们带来专题研讨。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共近70人参加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黄志良主持会议。 

胡兴福以“贯彻国家教学标准,促进土建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研制背景、国家专业教学标准解读、当前土建类专业建设与改革重点这三个方面为我校的专业建设进行了“点对点”辅导。胡院长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分析了高等教育现状、土建类专业情况、国家战略和行业转型升级情况,介绍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制(修)订情况、专业教学标准研制情况、实训条件建设标准研制情况、顶岗实习标准研制情况等,更是对土木建筑大类专业如何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如何适应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需要、如何对接建筑工业化发展趋势、如何对接新职业、如何重构课程体系等提出了自己的深刻见解。

黄志良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全体干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围绕行业转型升级、专业建设服务于行业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实施“五金培育”专项行动多做前瞻性思考和实践。干部们纷纷表示从专家的引领辅导中获益匪浅。(文/周燕,图/大学生通讯社,复审/刘燕,终审/徐祖平)

_MG_7622_副本.jpg

 

核发:0103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