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听观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
日期:2024-03-04 14:29:06  发布人:010660  浏览量: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宣传工作,激励广大人民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3月2日,我校组织全校教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观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

本次巡回宣讲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时代大先生”为主题,扎根乡村教育的杨瑞青、用爱和智慧点亮特殊学生未来的申承林、托举高职学习奋斗为大国工匠的李粉霞、历经重重困难创办海岛幼儿园的范徽丽、开启盲童艺术之路的张龙、打造美育思政的肖向荣,六位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讲述了他们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育人实践和感人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即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观看结束后,教务处处长朱平说道:“本次巡回宣讲报告令人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我们广大教师要树牢“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脚踏实地、勤学笃行,求是创新,乐教爱生、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学工处处长刘波感叹道:“本次巡回宣讲是一场触动灵魂的交响曲,听完令人深受教育、倍感振奋。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用心用情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新教师代表焦自保说:“我被六位优秀教师代表的故事和经历所震撼,也让我对教育使命有更了深刻的理解。通过这次全国教育家精神巡回演讲,我收获了很多,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信仰。我相信,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我会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我校将以本次巡回宣讲为契机,激励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文/马兵 图/周昕怡 复审/花朵 终审/张超)

 

 


核发:0103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