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8-25 11:30:53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173

根据中央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于8月24日上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贲国栋、陆刚、焦惠刚、林琳等同志专程出席并指导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志良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基础上、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专门举行了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并重点学习中央《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时,开展深入谈心谈话、并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志良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梳理的6方面13条问题表现,并对应介绍了4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和成效,同时,持续做好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共列出的4个方面34条问题的常态化整改。代表班子对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对照“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具体要求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全面梳理问题。通过思想、作风、能力等三方面进行原因剖析,明确今后党委领导班子要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打牢思想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好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聚焦事业发展,提高履职本领。通过对本校反面典型案例的原因剖析,要求党委领导班子带领相关部门从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规范教学管理与校内督导、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整改。

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就以上6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责,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并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就相关具体问题、具体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开展相互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江苏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贲国栋同志就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督导点评。他认为学院党委班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认真到位,查摆问题全面深入,突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原因剖析触及灵魂,相互批评诚恳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和效果。并对学院党委如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系统学”上久久为功、在“融会贯通悟”上久久为功、在“知行合一用”上久久为功。二是要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系统梳理全面改、专项整治深入改、建立问题整治的长效机制、深入群众开门改。三是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做好总结收尾工作、着力抓好建章立制、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文/周燕,图/过林燕,审核/姚延芹、徐祖平)

核发:0102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