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暨苏锡常都市圈“新职师”培养研究中心成立
日期:2022-12-06 20:39:17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484

12月5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暨苏锡常都市圈“新职师”培养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炎培学院院长臧志军、炎培学院副院长郝永贞,以及我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炜炜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徐祖平主持。

揭牌仪式上,徐祖平处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周炜炜副校长宣读了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暨苏锡常都市圈“新职师”培养研究中心成立的文件。

 

会上,双方就如何培养适合我校规划建设的新型职业院校教师,开展教师发展研究,教师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提供教学、学术发展咨询、指导与培训为教师职业化发展和专业化水平提升提供服务,构建具有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特色的“新职师”培养体系与师资队伍建设模式等方面达成基本框架协议,并签署了共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协议。

随后,崔景贵校长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双方之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情况,就新时代高职院校“新职师”的基本内涵与意义发表讲话,并在探索中国特色职教教师教育品牌化、标准化以及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建立独立完整的现代化职教教师培养培训体系等方面做深入交流。

最后,黄志良书记就建设好教师发展中心提出要求:第一,坚持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学院事业发展的核心地位。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一方面是“引”,更重要的是“培”不断推进以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发展进程。第二,坚持把师德师风教育放在师资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新时代“四有”教师队伍。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全面推进“双高”职业院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三,坚持把教师团队培养作为重要方向,力争出名师。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传帮带”“校企合作”等方式把中心建设好,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师资培训工作,为全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与帮助,助推教师德廉素养和教学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

本次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暨苏锡常都市圈“新职师”培养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我校教师发展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供保障,为探索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贡献力量。

(图文 组织人事处)

核发:0105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