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中放映爱国电影《单声》
日期:2022-11-16 17:24:09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683

11月16日,我校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在学术报告厅,分上午、下午两场,集中观看了爱国纪录电影《单声》。

单声,祖籍江苏泰州,1929年出生在上海,是侨界杰出人物。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时,他作为英国的12位侨界代表之一,应邀见证历史性时刻;他还是最早提出“反分裂法”的海外侨胞;还有法学博士、成功商人、慈善家、文物藏家....众多标签集于一身。《单声》正是首部真实记录这位爱国侨领传奇一生与家国情怀的纪录电影。

通过观影,我们了解到单老年轻时艰苦求学、创业,在事业成功后心系国家,靠着一己之力将300多件流失海外的文物买回后再捐赠国家。在华人中具有威信和声望之后,利用专业特长提出《反分裂法》,对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奔走努力。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学习单老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在本职岗位中建功立业,在职教事业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文/统战部)

核发:0102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