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9 16:21:50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913

根据中央和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118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黄志良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文献资料,开展谈心谈话、多形式征求群众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民主生活会上黄志良首先带领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随后,黄志良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全面查摆了本年度党委班子存在的5方面11个具体问题,从理论武装、政治站位、斗争精神、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入分析问题成因;明确了工作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接下来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责,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检视问题并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措施。

黄志良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学院党委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整改“后半篇文章”。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中汲取力量,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率先垂范,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展望2022年,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实施、创建省域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关键之年,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气概,带领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图  姚延芹

核发:0102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