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如期举办2021年度新教师入职培训
日期:2021-09-18 14:57:26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880

912日,我校2021年度新教师入职培训在殷村校区乾元楼202会议室如期举行。新入校的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教辅人员等共计55教职工参加了开班典礼。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炜炜、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殷钰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出席师德师风为主题,给新教师们讲授入职培训第一课他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的师德师风,关系到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等各方面。要求新师做到五个爱爱党、爱国、爱校、爱已、爱生;守住三条线师德底线、意识形态红线、道德高压线;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黄志良书记以师德师风为主题讲授入职培训第一课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学院副院长杨会博士以《课程思政推动教学改革:理念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她和她的团队对课程思政的实践与心得,通过政策引领、理论指导及案例展示,给新教师们阐述了如何用课程思政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同时鼓励新教师们多读多看多想,善于发现和利用身边的事例,将其掰开揉碎融合到专业课的育人体系之中

 

杨会博士分享课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梅亚萍以《名师是如何炼成的?——职业院校教师专业成长之道》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和她指导的新教师一步一步成为名师的经历,勉励新教师们脚踏实地,向名师这一目标努力。

 

梅亚萍研究员讲授职业院校教师成长之道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炜炜给新教师解读了校内人事相关制度。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集中培训后期还将围绕教育教学引领、校内各类规章制度介绍等内容开展。(周昕怡/文,姚姝/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