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活动
日期:2023-05-23 13:54:54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292

5月22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了研讨交流活动。党委班子、中层干部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分成六组参加研讨交流。

各研讨交流小组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一周以来的班子领学、专家辅导以及自学情况,就此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悟、如何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岗位工作中的难题重点问题、建议今后采取哪些举措推动我校党建与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第一研讨交流小组成员就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肃细致的组织安排,党委领导班子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扎实学风,以及一级带着一级学的优良作风进行了回顾和赞许。并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思考我校基层党组织在“一融双创”方面还需进行探索和努力点,共同交流了今后在二级党组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做法和想法,表示今后进一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第二研讨小组成员围绕优化专业的结构、加强传统专业的升级转型、建设1+1的高水平专业群;坚持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贯通培养;深化三教改革,提升育人成效;重视教师成长规划引领和成长平台的搭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第三研讨交流小组成员表示,要实践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握好、弘扬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第四研讨交流小组成员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博大精深,且结合中国实际不断发展变化,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事业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将系统学习与精准学习相结合、提高认识与调适行为相结合、把握大势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学习理论与借鉴经验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第五研讨交流小组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师在传道受业的同时,做好言传身教。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攻坚克难、以学促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学生、教师为本,注意方式方法,不虚言讲实话,强化责任意识,发挥钉子精神,认真履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六研讨交流小组成员表示,本次读书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正让大家较为全面系统的学习掌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收获很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大家认为要以师生为中心,切实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好师生关键的矛盾与焦点问题,对照高水平学校建设标准,找不足、定方向、强措施、立标杆,在新时代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冲锋在前。(文/组织人事处,图/张磊,审核/姚延芹、徐祖平)

核发:0103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