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志良等出席中国建设教育协会 中职委四届四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3-05-17 10:31:39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590

5月11-13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职委四届四次会议在无锡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无锡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处处长翁爱祥,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单国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黄志良,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17家中职委常委单位的书记、校长及相关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季玲莉首先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职委常委及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校百年工商基因及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及办学经验。无锡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处处长翁爱祥应邀出席会议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无锡市职业教育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无锡市职业院校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作用,希望包括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在内的职业院校抓住新时代机遇辛勤耕耘,用智慧和创新思维推动建设类职业教育迈上新的台阶。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单国亚在讲话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无锡市新时代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现状、发展趋势,勉励建筑类职业院校要深刻理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倪虹部长“建筑业要学习借鉴汽车产业,为人民群众建好房子”的新方向,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上,全链条加快教育改革创新的步伐,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岗位适应性,培养出更多更好适应行业转型升级的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传达了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职委常委会人选变更情况,增补选举了天津市建筑工程学校、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广西城市建设学校为中职委副主任委员单位,研究讨论了中职委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与会单位代表围绕中职委2023年工作安排和各校近年来在办学治校过程取得的经验、存在的困惑和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发言,相互取长补短、互学互鉴,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组织代表实地参观了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行政楼沙盘、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智能网联实训基地、宝马BEST基地、城轨工程系轨道、无人机实训基地、建筑工程系工法实训楼等,听取了季玲莉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办学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校在发展规划、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和投入保障机制等方面取得宝贵经验和突出成效,代表们对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中职委主任委员黄志良作会议总结发言,对此次会议圆满完成全部既定议程表示肯定,对新增补的三家中职委副主任单位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副主任单位的分工及今后重点工作方向。他要求会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消化吸收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刘杰理事长和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参会领导的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为培养能设计、建造像汽车一样精细的高品质建筑所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懈努力,为服务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中国建设职业教育人的智慧和力量。最后,黄志良副理事长代表全体参会单位对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高质量承办此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副校长周炜炜,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姚延芹等参与组织并参加相关活动。(文、图/姚延芹,审核/徐祖平,周炜炜)

核发:0103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