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分工会赴扬州开展亲子踏春活动
日期:2023-04-03 10:43:32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364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4月2日,机关第一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扬州开展亲子踏春活动。

扬州堪称是“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千古绝唱更平添了扬州这座古城名邑的无限风情。

上午,大家踏上了充满传统意蕴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街区——东关街。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走在街上,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深深的感染了大家。

下午,大家来到扬州三湾古运河畔,参观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博物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团队设计,新唐风建筑融合传统与现代之美,总面积约7.9万平方米,由展馆、内庭院、馆前广场、大运塔和今月桥5部分组成,其中馆、塔、桥相得益彰,登塔可以俯瞰“三湾抵一坝”的历史景观。博物馆的建筑之美、文物之美、科技之美无一不给大家留下了震撼的印象。



短暂的参观之旅结束了,美丽的扬州以它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扬州不愧为一座“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此次工会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放松了身心。大家表示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 (文/周燕,图/各工友,审核/徐波、孙天舒)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