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工作职责
日期:2021-12-30 17:43:56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1570
组织人事处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承担学校党组织建设、人事及师资管理、劳资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职能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校内各级机构设置、各类人员核定及定编定岗工作;负责制定学校全员岗位聘任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各部门、教职工的年度考核评优审核工作;各级各类人员的奖励以及对违规、违纪人员的教育和行政处分工作。
三、办理各类人员的引进、调配、招聘、借用、辞职、辞退等进出手续;负责待聘人员的日常管理以及培训、交流、再上岗的管理工作。
四、配合做好选拔出国进修人员及其回国后的安排使用的管理;负责教职工出国、出境的政治审查工作。
五、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制定全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师资培训并组织实施;负责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评审、管理工作;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学历进修管理工作;做好教师国内外非学历培训管理工作;组织新引进人员的岗前培训工作,负责教师资格认定的管理工作;负责特聘、兼职教授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校各系列各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组织工作以及国家有关系列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考试的审核、申报工作;负责审核新引进人员见习期满的转正、定级;各级各类专业技术岗位设臵、调整和人员聘任工作;高层次人才的聘任工作。
七、负责各类用工的劳动关系管理;根据有关政策办理教职工的工伤、病退的鉴定;全校教职工的考勤工作;全校技术工人考工定级管理。
八、编制年度工资预算及工资基金管理,负责教职工的工资审核、升降级、发放、工资关系转移等日常工资管理和学校绩效工资发放办法的制定和管理工作。
九、负责丧葬抚恤、遗属补助、职工补助等福利管理;办理教职工退休、延聘和教职工社会保险等事宜,配合工会开展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
十、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档案材料的收集与鉴别、归档和整理、保管与保护、利用与转递。
十一、负责人事管理信息库、工资管理库、人事档案信息库的开发、维护、管理工作;学校的组织、党建、劳动人事、工资福利等各项信息的统计报表工作;学校人事工作规章制度的制定,人事政策的宣传工作;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和劳动人事方面的来访接待工作。
十二、负责制定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制度,及时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建的要求;负责基层党组织调整、换届的审批工作;对各党支部的建设进行指导;抓好学校党组织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十三、指导全校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党员的活动,表彰先进。
十四、负责师生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与使用工作。
十五、负责党校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干部工作实施意见,做好学校中层干部选拔、培养、考察、考核工作,严格干部任免程序,做好干部队伍培训工作。
十七、配合党的纪律检查部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工作。
十八、负责做好本部门统计、信息、宣传、环境卫生、安全保卫、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
十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核发:010235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