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暨2021年中层干部政治素养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1-12-20 08:39:28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798

1218日,我校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中层干部政治素养提升培训在校圆满完成。党委书记黄志良,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东风,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黄志良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解读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的背景,2019年以来5次培训班的主题、讲话主旨以及对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并指出了我校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差距与问题,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完善培育机制,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狠抓作风培养;二是要完善考核机制,在干部考核选拔中体现作风导向;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为学校办好事、为群众办实施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提高底线意识,一刻不停地增强保廉洁的本领。

 

常州市委党校康永超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决议》的基本框架与主要特点、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实践飞跃与理论飞跃、根本问题与永葆本色四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勉励我校干部“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常州市委党校李红利博士通过大量史料,为大家梳理了五百多年社会主义发展史,明晰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本质,以苏联社会主义发展、变化的案例分析了社会主义发展的经验与教训,总结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启示和基本原则等,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常州市委党校李兴勇博士通过详实数据,总结了常州市十二五、十三五取得丰硕成就,分析了城市定位与532”发展战略,重点以交通建设、科技创新、产业高端化发展、绿色发展、文化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城乡融合、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八个方面系统描绘了常州十四五发展的发力点,为我校人才培养方向提供指引。

 

培训中,党委书记黄志良,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东风分别对我校迎接2021年省委综合考核工作做动员并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压实第一责任,统一思想,力争本年度综合考核成绩再跨新台阶。(文/周燕,图/裴玮艳)

 

核发:0102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