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日期:2021-10-20 11:22:21  发布人:010235  浏览量:759

加强我校各级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提升相关党务工作者的履职尽责能力,加快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强基创优建设进程。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党校1015 -18日开展了 2021 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度专题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仁良,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处长、党校副校长周炜炜,各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统战委员、纪检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工作人员共近60人。

此次培训苏州大学干部培训学院开展,专家讲座、现场教育和实务研讨等多种培训形式进行。

开班典礼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仁良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性;遵守学习纪律增强学习自觉性;做到学用结合,把这次培训收获带到工作中去。强调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职责,为“十四五”期间我校高水平、高质量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为我校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可靠的政治、思想、组织和纪律保证。

 

6场专家讲座、实务研讨分别包含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民族宗教政策)解读、《新时代高校二级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案例》。此次培训授课教授理论渊博,对党中央的各项政策、法规研究透彻,有着多年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擅长案例式、启发式教学,语言有感染力、亲和力,深受学员好评。

 

培训的现场教育环节中,党校组织学员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苏州大学博物馆(校史馆、英烈馆)、全国先进党组织——张家港永联村。


 

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学员们克服困难,服从组织安排,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我们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了力量,从专家的引领辅导中增强了本领,从优秀的案例中学习了经验,对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大有裨益。(文/图 周燕)

核发:0102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